Wednesday, March 25, 2009

愛的短褲

有一個人為了參加同學會,特地上街買一條新長褲。
回家穿上後,卻發覺長度多了十公分。
於是請求母親替他改。母親卻說:身體不舒服,想早一點休息。

這個人就請妻子替他改褲子。
結果他的妻子卻說,因為還有許多家事要做,沒有時間。

於是他只好請女兒替他改。
沒想到女兒已經跟男朋友約好去跳舞,沒有時間改。

他想想,既然如此,明天穿舊的長褲去參加同學會也可以!

到了晚上,他的母親心想:「兒子平時對我很孝順,他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。」於是,起來替兒子改長褲,剪短了十公分。

稍晚,他的妻子做完家事後,心想:「老公平時很有耐心,今天他是不會縫針線才開口要求,總不好拒絕他。」於是替先生改長褲,剪短了十公分。

女兒跳完舞回來,也想著:「爸爸不阻止我去跳舞,實在是開明的老爸,今天實在應該替他修改長褲。」於是替爸爸改長褲,也剪短了十公分。

第二天早上,這個人的母親,妻子,女兒,都很高興的告訴他,褲子改好了。他一試長褲,已經變成短褲了。

他哈哈一笑,說:「我一定要穿去給同學看,告訴他們,我的母親、妻子、和女兒對我多好! 。」

故事中男主人,不因為家人不幫他修改褲子而生氣,也為自己找出另一個替代的辦法;
褲子被改的過短,他也不生氣,反而開懷的認為是家人溫暖的愛。
他正面開朗的態度,也影響了身邊的人,他的母親、妻子與女兒都很高興為他改了褲子,朋友們也為這個充滿溫馨的家庭歡呼。
分秒守護城市心靈,FM90.9佳音廣播電台。

1 comment:

Janice said...

这篇文章很感动哦!。。家人的关心会让我们感到温暖,感到被爱!亲情是无法取代的!